审计署哈尔滨办制定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六点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教育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审计事业,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出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行使权力,按照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规范行为,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第二,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审计现场活动,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审计人员现场审计实施各环节,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过发送促廉短信、组织审前廉政谈话、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访贫问苦活动等方式,筑牢一线审计人员思想道德防线。第三,不断修订和完善党风廉政制度。要从建设廉洁从审道德规范、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入手,不断修订和完善该办党风廉政制度,努力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管理机制,将审计人员的行为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真正把责任明确、层层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第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要以“创先争优,改进作风”活动为契机,按照 “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和新要求的专业化审计队伍,在工作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揭示和查处力度,做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第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该办党组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管好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第六,纪检干部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与法制、人事等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各项廉政规定落实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