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重视加强人事信息资料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创新人事信息资料档案管理。根据有关制度的规定,一些人事信息资料如干部任免档案、干部业绩档案、干部培训档案以及处室和个人各类获奖证书和资格证书等资料,既不宜归入文书档案,也不宜归入干部人事档案,对这部分信息资料如何管理,如何提高使用效率、更大限度地发挥其在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方面的辅助作用,该办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一是重视相关信息资料的采集管理。该办除了按制度、按程序对干部任免档案、干部业绩档案等有关信息资料进行采集和归档管理外,对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有关资料,如干部任免档案等涉及的有关谈话记录、民主测评结果等,也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管理。二是加强相关信息的分类管理。对干部任免档案和干部业绩档案,实行按年度立卷归档。在查阅和使用上,参照干部人事档案,严格程序,严格管理;对各类证书和干部培训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干部的培训情况和获奖情况,及时采集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三是充分挖掘和利用相关信息。通过加强对相关信息管理,上海办不但提高了人事管理水平,也系统了解了干部工作业绩、现实表现、培训情况等,在分析研究制定干部培训规划、人才发展规划,培养青年审计干部审计实战能力和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小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