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制定联合审计项目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联合审计项目工作,充分调动各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励审计组科学管理,创先争优,保障联合审计项目审计质量,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制定联合审计项目业务考核办法,取得较好成效。
     
    一、考核的总体原则。一是立足于充分调动牵头处室和参与处室的“两个”积极性的原则。充分调动各处室和审计人员的积极性,打造全办公平竞争、争当第一、不甘落后的良好局面;二是责任承担与审计成果分享相统一原则。区分牵头处室负责人领导责任与领导业绩、审计组成员个人责任与个人业绩,与牵头处室、审计组成员所在处室年终考核相挂钩,实行双挂钩考核;三是公开公正原则。考核办法的研究制定、组织实施、结果初评和评议、考核结果公布、考核结果使用等环节要充分征求各审计组意见,力求公开透明,客观公正。
    
    二、考核的组织领导。该办成立联合审计业务考核领导小组,由特派员担任组长,副特派员及其他办领导担任副组长。其职责是:在该办党组统一领导下,研究审议考核办法,确定考核内容、考核评分指标与方法,确定考核人员组成和工作分工,审议考核结果,决定考核结果使用等事项。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考核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考核内容和程序。考核方法实行百分制计分,其中,审计业务成果占60分,审计过程占40分。审计业务成果主要考核:审计信息、审计专题报告、审计事例采用、优秀表彰审计项目、计算机应用和审计创新等。为鼓励审计组积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案例,将审计创新情况纳入审计业务成果考核。审计过程控制主要考核:审计实施方案编制、现场审计管理、审计岗位职责履行、审计资料报送、项目审理、立卷归档、立功受奖等。考核按照初步考核、征求意见、修订结果、审议公示结果四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规定了明确的内容和步骤。(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