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年轻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针对年轻审计干部人数增多的实际,以实践为第一跑道,创新工作机制,采取一系列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青年干部培养锻炼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年轻审计队伍。
    
    一是在一线锻炼干部。该办坚持在审计第一线培养年轻干部,认真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通过审前培训、审中言传身教、审后及时总结,积极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着力培养团队精神,缩短青年干部的成长周期;经常有意识地安排青年干部担任大型审计项目主审或审计小组长,让他们在重大考验中锻炼提高。目前,该办大型项目主审或审计小组长80%以上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
    
    二是定制度激励干部。该办修订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量化考核办法,探索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科学的干部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促进形成讲业绩、比贡献的良好风气;制定《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科级职务晋升办法(试行)》,明确职务晋升条件,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热情。
    
    三是多交流培养干部。该办每年选派多名年轻干部到审计署机关或派出局工作交流,选派一名年轻干部参加云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该办通过外派干部学习锻炼,丰富他们的经历,拓宽他们的眼界,提高工作能力。
    
    四是重培训充实干部。一方面,该办通过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处级干部座谈会、优先安排处级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种培训等措施,重点提高处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切实增强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另一方面,该办积极组织开展办内培训,利用中期集中整训和网络培训平台,开展财政审计、金融审计、计算机审计、国家审计准则、廉政准则等方面的培训,并采取以学代训、以会代训、以战代训、案例交流、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着力改进培训效果,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宏观分析能力,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