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积极采取措施力促党建工作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紧紧围绕“跨越发展     党建先行”的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并陆续制定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等党建工作制度。今年,该办又将审计现场党建工作作为最新制定《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审计现场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促进审计现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一是严纪律,强化审计现场廉政建设。《指南》规定,要以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其他廉政规定为标尺,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实施审计的行为以及为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的其他行为,采取规范、控制、约束、检查等措施进行审计现场廉政管理。还明确了包括审计组组长(现场负责人)、廉政监督员(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其他审计人员在内的三级主体责任制,并将现场廉政工作分解落实到审前警示、审计告知、审中提醒、登记报告等各个环节。
    
    二是添活力,重视审计现场文化建设。《指南》强调,加强审计现场审计文化建设,一要与现场审计工作相对接,积极开展审计职业道德和科学审计理念教育;二要与审计现场所在地相对接,因地制宜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三要与审计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相对接,因地制宜,合理安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等活动。
    
    三是聚士气,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指南》提出,要严格按照《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成立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开展一线党建工作。并特别提出要定期开展支部谈心活动,了解一线审计干部的心声,及时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使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能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