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突出八项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根据审计署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结合该办实际,制定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重点做好八项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组织一次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和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意义的认识,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全面强化党员纪律意识。该办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作为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将采取讲党课、履承诺、进行专题辅导、组织支部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加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我的廉洁自律座右铭”征集活动。机关党委将对征集到的座右铭进行评选,并汇编成册。该办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引导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和推动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自觉弘扬正气,抵制腐朽文化侵蚀,切实筑牢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
    
    四是深入开展道德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五是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该办将按照审计署党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反腐倡廉制度规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反腐倡廉规章制度,了解掌握相关知识,真正把党的纪律规定转化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权力、利益,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廉洁奉公。
    
    六是组织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树职业道德标兵,学习创先争优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向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看齐。年初组织近两年新任处级干部召开座谈会,对新提拔任职的处级干部集中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审计署有关违纪案例通报,各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七是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和审计署有关部署要求,对各部门执行该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进行检查,适时研究修订防控制度,确保各项廉政纪律得到严格落实。
    
    八是加强各项廉政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结合年终工作考核,重点检查相关部门落实该办反腐倡廉工作的任务分工情况;检查党支部落实以党章为核心内容的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组织开展廉政回访,检查审计署颁布的一系列廉政规章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了解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和文明审计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