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严暖结合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坚持把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工作和长期任务来抓,将青年干部培养教育作为提升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和实践审计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方法和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
    
    加强管理,为青年干部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正确引导,在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方面对青年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在青年干部中形成比学习、比工作作风、比创新能力、比工作业绩的良好氛围。二是把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融为一体,重点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党性党纪、法律法规教育,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动态。组织青年干部进行健康体检,重视解决青年干部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让青年干部在严格管理中成长。三是营造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敢于给青年干部“压担子”。大胆使用优秀青年干部,敢于放到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上予以锻炼,并加强教育引导,促使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四是加大对培养选拔青年干部工作和青年干部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关心、重视、爱护青年干部的浓厚氛围。
    
    因材施教,为青年干部积累经验提供平台。一是以审计项目为依托,结合青年干部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培训方式。找准切入点,分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培训,有效提高青年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审计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考试。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继续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大力支持他们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和学历档次。三是推进互动式教育,建立沟通谈心制度,加强办、处两级领导与青年干部的交流,促进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四是进一步完善实务导师制,发挥审计专业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实施一对一的人员培养和带动。五是加大青年干部交流力度,使其在多岗位锻炼,促其全面发展。
    
    健全制度,为青年干部施展才能提供保障。一是建立人才公平竞争机制,竞争择优机制,破除论资排辈的旧观念,建立面向优秀青年审计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二是建立青年干部考核激励措施,建立青年审计干部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把日常管理与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管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做到“考、评、奖”三位一体,加大对优秀人才的使用力度。四是建立审计人才“传、帮、带”机制,拓宽青年审计干部培养路径。采取“1+1”帮带模式进行结对。由1名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处室领导一对一帮带1名青年干部,采取现场指导、开展日常辅导等形式,传授好经验、好做法,手把手地指导工作,帮助青年干部克服工作上的不足,使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