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突出四项重点组织开展“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结合今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太原办存在的问题,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精神风貌,认真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在活动中,要突出“四项重点”,切实搞好“四个结合”。

    突出四项重点”:一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办领导、支部书记在审计现场围绕活动主题,给广大审计干部上党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二是继续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通过讨论,学习先进特派办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比照查找自身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按照活动主题要求,分管办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所属党员干部群众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要通过谈心达到畅通思想,消除隔阂,化解心结,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的目的;四是深入开展“读书月”活动。为党员干部选购有文化内涵、重道德修养的书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并开展学习交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和文明审计。

    搞好四个结合”:一是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创先争优工作成效。二是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实际学、结合审计任务学,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力争使党支部“在学习上创先”、党员“在学习上争优”,营造“学习者智、学习者强、学习者胜”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活动成效。三是坚持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典型教育相结合。在教育活动中,既要注意抓正面典型引导、弘扬正气;又要利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入心入脑,触及灵魂,促人人自省,使个个自律。四是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活动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做到教育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