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拓展模式巩固深化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进行了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今年以来,该办从创新后勤服务模式入手,进一步理顺关系,转变角色,强化监督,细化措施,努力为职工办实事,有效巩固和深化了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
    
    一是创新服务模式,理顺工作关系。该办在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特派办机关与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与物业公司之间的关系。该办通过层层签订有法律效果的合同,进一步明确各方的责、权、利。对外,把后勤服务中心作为特派办的窗口,统一负责物业服务、专业服务的外包以及对外联系的其它服务;对内,统筹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力量,加强与办内其它处室的协调配合,形成集体合力,提高了后勤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转变工作角色。改变后勤服务的管理方式,由单纯的管理向管理与监督相结合、重在日常监督转变。特派办进一步规范内部监管控制,规定后勤服务中心的财务收支年初有预算、年底有决算,重大事项报办领导或特派员会议研究审定。加强后勤服务中心的财务审核把关,要求物业费等支出统一在机关财务报账,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经办,办公室负责审核,机关财务直接向外单位支付,有效地规避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同时,后勤服务中心也由原来的注重直接管理转变为依据服务合同规定的条款和服务标准,加强对保安、保洁、维修等物业公司和专业公司服务内容质量的监督。
    
    三是拓展监管形式,细化各项措施。坚持按季度开展物业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向全办92名职工发放调查问卷,从管理、保安、保洁、维修等6类14个方面征求意见,及时掌握职工对物业服务的总体感受,并针对职工所提意见建议,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向物业公司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服务质量和水平,初步形成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反馈机制。在今年第一季度物业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中,该办职工对物业整体服务的满意度为100%。坚持节假日前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和专业公司做好强电弱电系统维护、消防控制,保证特派办的消防安全。强化服务措施,协调物业公司进一步规范会务、维修等内部工作流程,设立信息宣传板和公告栏,公开24小时报修电话,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社会化改革后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从维护大局的角度出发,深入排查隐患,组织开展谈心活动,确保物业员工思想稳定,保证后勤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四是创新服务内容,努力办好实事。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内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为审计人员办实事、办好事,营造温暖人心的良好氛围。开展送温暖活动,每逢职工生日会献上自制的生日蛋糕,送去生日贺卡,在办内网站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营造良好的机关氛围。协调有关部门,在办公楼安置银行柜员机,方便职工取款。发放爱心联系卡,设立物业服务意见箱,开展物业服务座谈,主动开展义务上门维修服务,切实解决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