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力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把“以党建促审计”作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2012年党建工作;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大力弘扬“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 的武汉办精神。该办采取多种有效方法狠抓机关党建,为完成审计中心工作和其他各项任务,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审计署“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氛围,充分利用该办门户网站、宣传展板、简报及电子屏等载体宣传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在全办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坚持落实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办党组的龙头和牵引作用,按照年度和季度学习计划,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对照办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安排,落实支部学习制度。
    
    二、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战斗力。一是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二是全面实行审计现场党支部活动细则化管理。根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则,分别在今年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几个等大型审计项目中,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合党员集中学习,适时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请专家授课、支部书记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务公开。按照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新党员审批程序和要求,突出抓好审计一线青年党员发展工作。同时加强对党费的收缴、使用等情况进行公示公开。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开展文化大讨论活动,丰富武汉办精神内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审计文化大讨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精神高地的建设,实现文化兴办、文化立办、文化强办目标。二是开展“我为党的十八大献礼”活动。对照党员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承诺,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高标准的工作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三是开展先进典型评选和宣传活动。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对该办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每年“七一”前后开展表彰奖励活动。四是积极开展献爱心、关注社会活动。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和地域特色,广泛开展学雷锋、社会捐助、对口扶贫等公益活动,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光荣传统教育基地等,使审计文化贴近群众、植根社会,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五是认真抓好机关文体活动。结合形势政策教育、国情教育,组织审计人员开展以喜迎十八大“沐浴党的光辉”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在审计现场广泛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提高文化涵养的同时,进一步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六是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利用办门户网站心理健康栏目,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妥善处理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困惑,提高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
    
    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维护良好审计形象。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学习,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规定。二是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该办通过文化桌牌、宣传海报、廉政展板、短信和电子屏幕等多种载体,认真落实每月文化廉政短信的提示,加强廉政宣传,切实维护审计人员形象。三是加强审计现场的监督检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审计现场检查,重点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大审计回访力度。该办通过多种有效形式促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问责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纪律的行为。(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