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党组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明确提出四项贯彻落实意见,以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机关自身的“免疫”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按照审计署新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完善审计组廉政责任制,按照《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要求,落实审计组长、廉政监督员和审计人员的廉政责任,同时围绕审计项目在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做好廉政工作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审计一线的廉政工作水平。要严格实行处室和审计组的廉政责任承诺制,通过签订廉政责任书、开展廉政承诺等措施,将廉政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并认真开展廉政承诺兑现情况检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深化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认真抓好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遵守廉政纪律的自觉性。要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要严格审计现场廉政教育及管理,不断改进完善审计组廉政教育内容和方法,增强审计人员岗位廉政风险意识。要结合广办实际,积极开展“宽容、包容、感恩”主题思想文化建设的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和幸福观,推进以荣誉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源泉的“幸福广办”构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教育督促全体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增强廉政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框架,形成包括领导干部、处室和审计项目等三个层面的立体廉政风险防控网络,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和审计质量责任控制体系,加大审计复核、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审计结果跟踪落实的力度,在过程环节上控制好审计权力的运行。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的制度建设,查找人、财、物管理的薄弱环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清理整合和充实完善。要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促进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和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政规定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监督,动态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的情况,严格执行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纪律“双汇报”制度和现场审计结束后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大审中巡查和廉政回访工作力度,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审计人员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