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强化党组学习着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紧紧围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主线,牢牢树立“学习就是责任”的理念,将学习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努力打造领导帮带中心组、中心组帮带机关干部、机关干部帮带群众的递进式学习模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干部素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学习组织、学习管理、学习考核等制度。该办机关党委草拟计划,精心组织,做好中心组学习的服务工作;主要办领导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学习任务的落实。
    
    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倡导既要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又要注重学习形式的创新。该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充分利用在线学习、网络学习、手机短信等新型载体鲜活、便捷、互动性强的优势,增强学习趣味性和吸引力,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着力提高机关文化品位。  
    
    三是落实制度,确保质量。该办结合实际,制订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年度计划,并作出阶段性学习安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学习针对性,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自学计划;认真学习指定书目,记好学习笔记;全年至少精读一部理论著作;在集体学习时作一次中心发言或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理论辅导课;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确保学习成果成为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前进的有益力量。(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