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定宣传要点努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宣传工作,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根据审计署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宣传要点》)。该办《宣传要点》从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宣传工作部署、把握宣传方向着手,提出四点要求着力加强对外宣传工作。
    
    一、加强领导,密切合作。围绕2012年《宣传要点》内容,加强对该办重大宣传事项的策划、统筹和协调,定期分阶段的开展有深度、影响广的宣传。该办通过合理确定年度外宣任务,完善考核内容,进一步突出外宣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处室按照《宣传要点》要求,坚持“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协同配合、优势互补”原则,既强调分工、体现特色,又注重联系、加强合作,合力推进审计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二、拓展渠道,提高层次。提出要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与形式,倡导和鼓励审计人员立足审计开展通讯报道、诗歌、散文等形式灵活的创作,全面反映审计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增强审计宣传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三、培养人才,提高能力。高度重视审计宣传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派专人参加新闻采写能力培训班、安排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强化新闻宣传知识的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培养一批适应当前审计宣传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工作热情高、写作能力强的高素质审计新闻宣传人才。四、规范程序,强化管理。在进一步做好外宣收集、整理和记录工作,进一步规范外宣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该办不断完善外宣工作有关的管理制度。坚持每日通报外宣采用情况、每月编发《外宣分析报告》和《外宣工作通讯》,不定期编发《外宣工作动态》,及时把握全办外宣进度,分析、总结外宣工作的问题和经验,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该办外宣工作水平。(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