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开展2011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办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关于审计机关实行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制度的规定,全面开展了2011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抽调骨干,认真组织,全面检查。该办法规处牵头负责组织2011年度审计工作质量工作,并从各专业处室抽调了业务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2011年度的审计业务档案进行了全面检查。

    二、检查具体,内容明确,评价客观。此次检查的内容具体明确,主要包括执行审计程序的正确性、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审计处理处罚意见的合法性和适当性等方面。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各项目业务质量情况作出了客观的评价。

    三、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及时通报。对于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法规处及时以书面方式通知各审计组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予以纠正,审计组将整改情况及时通报法规处。质量检查结束后,法规处向全办通报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韩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