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以加强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以“加强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    严格防范审计风险”为主题,召开2012年度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党组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办工作实际,全面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查找影响上海办发展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

    会上,该办党组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有关廉政工作的指示,围绕新时期国家审计工作日益提高的风险防控要求,提出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的措施,确保廉政工作始终做到“预防为主、免疫为先”。一是要认真处理工学矛盾,组织学习,教育在先。将中央、中纪委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与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方案、该办编发的风险防控规定等材料汇编成册,发放到各处室安排内部学习,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工作间隙开展讨论和自查自检,并不定期组织学习情况检查。二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要求该办审计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牢记自身的工作性质和职业操守,不仅要在审计期间以身作则,树立审计人员的职业形象,而且要在8小时之外同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三是重申各项纪律规范,加强管理,毫不松懈,要求审计组做到:确保审计组外出延伸审计必须两人同行;工作底稿中反映的全部问题必须在审计业务会上集中讨论,审计人员对查出的问题是否上报告做到一清二楚;严格防范被审计单位补贴审计组的食宿,审计组在审计进点前要提前确定用款计划,由财务部门分期付款;审计人员必须严守各项审计秘密,防范泄密风险。

    该办党组在会上还强调了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六个提倡、六个反对”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与审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机关文化,不断推动规范化、科学化、创新型、和谐型特派办的建设。一是提倡牢记使命,反对胸无大志;二是提倡昂扬向上,反对精神懈怠,三是提倡责任规范,反对推诿扯皮,四是提倡创新变革,反对固步自封;五是提倡同心同德,反对独断专行;六是提倡和谐包容,反对冷漠狭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