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系列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运行效率和效果,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紧密结合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工作情况,开展系列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力争从细节着手,排除网络安全隐患,切实为审计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审计信息化基础保障服务。

    一是开展机房线路大检查。为进一步改善机房硬件环境,便于网络机房后期管理和维护,该办安排人员对机房内部主要硬件设备及关键链路进行了检查,理清线路走向,标明各项标识,重新部署了部分不合理线路,更换了部分老化明显的线路,不断优化网络机房管理环境和水平。

    二是更新改造机房制冷措施。近几年,该办每年都对空调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和维护,但个别空调还是出现了诸如压缩机损坏等问题,致使网络机房温度虽符合要求,但效果不是很理想。该办紧密结合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统一安排,在对原来制冷措施全面衡量和分析的基础上,将关键部位3台空调替换为3台大功率机房空调,改善了网络机房的制冷效果。

    三是改造机房消防设施。每年都邀请专业消防人员进行日常检测。近期,为进一步优化机房消防设施,该办计算机审计处联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共同配合专业消防人员对该办机房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维护及改造安排,对机房消防设施实施了安全改造,有力提高了机房消防措施的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王晓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