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临时党支部为抓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审计业务工作,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审计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始终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积极为党员干部营造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在实战中扎实推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

    一、以审计项目实施为平台,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一是科学配置,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搭建好创先争优平台。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每名党员干部的特点和优势,注重科学配置审计力量,实现 “优势互补”,如把计算机骨干和争创计算机应用强手的同志结合在一起,成立数据采集和分析组,利用各自优势,化苦干为巧干,充分发挥此次社保审计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的作用;把审计现场管理经验相对丰富的处长、副处长和知识结构丰富、具有较强分析研究能力的业务骨干分别安排承担审计组副组长、审计小组组长和主审,把好审计工作进度、效率和质量关,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践行自己承诺的平台。二是激发活力,积极探索,提升实战能力。临时党支部以审计项目实施为平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和动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审计组发挥整合后的资源优势,集思广益,创新审计思路,积极探索,总结上报反映审计现场组织管理、数据采集、分析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计算机应用的技术方法或经验,及时梳理反映审计成果,形成了用心想、用心干、要干好的良好氛围。

    二、以丰富活动载体为重点,夯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思想基础

    昆明办临时党支部将创先争优与廉政建设、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创先争优。一是发出倡议书,开展以“牢记宗旨、创先争优、提素质、强本领、大练兵”为主题的“读一本好书、走访一个基层党支部、听一堂党课、写一篇感文、提一条建议”的“五个一”活动。二是围绕“以品格为核心、以能力为重点、以作风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的要求,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的“四群”活动,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贯彻落实到审计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利用周末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四是利用延伸检查空隙走访了基层党组织,并邀请农村党支部书记给审计组讲主题党课,增强党性修养,提高队伍素质。五是组织走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和城乡低保对象、五保供养对象,体察社情民情,激励审计干部珍惜工作,奋发有为。六是开展向雷锋和“当代雷锋”郭明义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审计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把自己有限生命投入到审计事业之中,为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以强化“点评”为手段,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帮、超”创佳绩

    昆明办结合审计工作和办内实际,着眼于突出点评的针对性、多样性和时效性,采取临时党支部审计现场即时点评和个别谈话重点点评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群众、党员、支部上评下议相结合,掀起创先争优活动高潮。

    临时党支部把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与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点评结合起来,了解和解决推进审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灵活把握时机进行点评,指出不足,提出要求,肯定成绩,给予鼓励。点评内容具体,客观总结成绩、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点评实事求是、敢讲真话,不搞表面文章、不走过场、不怕得罪人。同时,注重党员实绩、突出表现,及时总结宣传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激励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