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开展关爱职工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围绕“关爱健康、增强活力、激发热情”的目标,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团支部等多部门联合,共同组织开展各类体育运动、交心谈心等活动,以提高审计人员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活力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一、坚持落实工间操制度,增强锻炼身体意识。该办充分利用办公楼消防广播系统,督促干部职工加强身体锻炼。坚持每日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做两次广播体操,鼓励在外出差审计组坚持落实工间操制度。通过长期坚持逐渐增强了审计人员劳逸结合和锻炼身体的意识,保证上班期间有充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二、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关心青年干部成长。该办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多渠道广泛听取青年干部的心声。在 “五四”青年节前,召集青年干部开展“五月鲜花•我与特派办共成长”的谈心交流活动。通过座谈会面对面地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感受、生活困惑、学习体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搭建QQ群和RTX腾讯群开展开放式大讨论,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实现全员参与,更加全面掌握了解青年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尽最大可能地为其解决各种困难和矛盾,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三、组织妇女干部全面体检,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该办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分别组织了心理健康辅导和妇科专项体检。针对妇女干部在审计工作中承担的特殊角色,就如何更好地解决工作和家庭的矛盾,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行心理健康检查,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及时化解心理矛盾。同时,积极组织妇女干部进行妇科专项检查,实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效果。通过心理和身体的全面检查,更加充分体现了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理念。

    四、号召全员参与各类活动,增强活力激发热情。该办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全员参与,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活力,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拟在伦敦奥运会期间,选择性地组织职工集中观看竞赛节目,开展加油助威活动;利用年中整训时间,联合兄弟办开展球类友谊赛;以“喜迎十八大•沐浴党的光辉”为主题,开展书画摄影展;以审计组为单位,开展审计现场文体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迎春“舞林”大赛活动。在全办形成了季度有大赛,每月有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良好氛围。(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