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出台督办工作办法促进管理高效规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明确责任,保证机关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出台了《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督办工作办法》,以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提升队伍的执行力。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办工作意识。办党组十分重视督办工作,形成了办领导牵头负责,办公室、承办部门具体负责的运行机制。办党组指出,开展督办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是要促进审计署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督办工作受特派员直接领导,督办人员向特派员负责。督办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并指定专职督办人员。各处室负责人为兼职督办人员。承办督办事项部门和人员积极配合督办人员的工作,及时汇报督办事项的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办领导汇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三、明确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质量。工作办法明确了督办工作主要事项、应遵循的原则及工作程序,确保了督办工作的效果和质量。督办事项包括了审计署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办党组、办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督办工作应遵循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方针政策和审计署以及特派办关于审计工作重要部署的有效贯彻落实的原则,深入实际,讲求实效,保质保量,不推不拖,提高效率,急事急办的原则。上海办通过落实督办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管理,使办领导、各处室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对一些拖拉推诿的现象在办内进行通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执行力。(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