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熔铸雷锋精神推进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雷锋,这光辉的名字承载了无数动人故事和高尚精神品格,具有巨大的感染力、号召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它以平凡而伟大的人文光辉彰显了人们对美德的追求和向往。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始终抓牢这个时代坐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以雷锋精神建办育人,号召审计人员学雷锋事迹,走雷锋道路,创雷锋业绩,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队伍建设。

    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打牢干部思想基础。该办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读书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学习读本》等反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的材料,使干部深切感受雷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怀,重新认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干部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使雷锋精神扎根昆明办,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一名审计人员共同追求的精神境界。

    以雷锋爱岗敬业的精神励志,提升队伍业务素质。昆明办将学习雷锋精神和基层党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在审计人员中倡导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甘当革命的螺丝钉”的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全办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审计能力,努力实践争当“四手”人才的承诺,在平凡的审计岗位上当好公共财政卫士,积极发挥经济社会“免疫系统”功能,用审计成果的提升和审计业绩的提高体现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

    开展学习雷锋实践活动,做好雷锋传人。昆明办的广大干部多年来积极实践雷锋精神,以农村结对帮扶、城镇社区共建、救灾捐赠等形式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努力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近三年来,昆明办选派三名干部到农村地区的结对帮扶点支持当地农村建设,累计筹资数十万元帮助结对的农村地区开展饮水、道路等工程建设,解决了十余个自然村上千名村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困难和近200名小学生上学、千余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累计筹集资金9万元,资助63名品学兼优的特困中小学生和2名大学生完成学业;组织青年干部近百人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百余户,赠送价值数万元的棉被、毛毯、食用油等物品和慰问金;选派经验丰富的审计干部到结对帮扶地区为400余人次的干部群众授课,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讲解投资审计中发现的工程建设领域主要问题,以及财政资金监管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受到了热烈欢迎。此外,2010年以来,云南省遭受了连年干旱,昆明办积极响应云南省委发出的“共产党员抗旱救灾先锋行动”号召,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向抗旱灾区累计捐款9.5万元(其中缴纳特别党费2万元),并开展了废旧报纸、塑料等物资回收捐赠活动,支援云南省抗旱救灾斗争。在今年的社保审计中,依托审计组组建的临时党支部,结合延伸审计调查,到敬老院和入户调查的农村低保户中,开展“创先争优,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购买生活用品,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农村低保户家庭,在异常繁重的审计工作中不忘践行雷锋精神。(何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