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发挥中心组学习秘书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部门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积极发挥中心组学习秘书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有效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积极协助制订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精神,该办中心组学习秘书每年年初根据当年党和国家将要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计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的部署以及该办的实际情况,及时对年度中心组学习专题和学习时间提出安排建议,并根据办党组书记、中心组组长的要求,认真制订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谋划在前,较好地发挥了参谋作用。

    二、积极协助召开每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中心组学习秘书根据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在每季度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之前,主动协调中心组组长就学习专题、学习内容、研讨思考题和具体时间等作出安排,提前下发通知,并收集相关学习文件和参考资料提供给与会人员自学,积极做好学习研讨的会务组织和保障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服务作用。

    三、积极协助落实中心组学习相关制度。一是协助落实报告备案制度。每年1月底前,中心组学习秘书积极协助办党组向审计署党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面报送中心组成员名单、本年度学习计划和上年度学习情况。二是协助落实考勤制度。每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坚持做好考勤登记,对未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同志,及时做好补课的有关工作。三是协助落实通报制度。每次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中心组学习秘书都及时整理有关材料,通过编发工作动态、专题报告、汇编研讨材料等方式,向审计署党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报告学习情况,并利用办局域网向全办党员干部通报中心组学习的情况和成果,促进了中心组学习成果的转化,推动了全办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较好地发挥了中心组学习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四是协助落实档案制度。每年年初,中心组学习秘书对上年度中心组学习的全部资料进行整理,并分门别类、按时间先后顺序编出目录,认真做好归档立卷工作,有效推动了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落实,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