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做好2012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科学组织下,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的指导思想,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提高招考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认真完成了2012年公务员考录工作。

    一、结合实际,制定录用计划。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和审计署人事教育司要求,该办在认真分析干部队伍结构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了2012年度公务员录用计划。录用计划涉及会计、审计、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建筑工程等专业。

    二、及时主动,做好资格审查。该办在网上对2012年公务员招考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及时、高效地对报名考生的资料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写明原因,主动与资料不全的考生联系核实相关情况,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进行详细的记录。在现场资格复审环节,该办对考生提交报考所需材料的原件进行再次审查,并要求考生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认真严格,顺利完成面试。该办按照审计署规定和要求,派出考官、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面试工作。面试过程中,考官和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要求,各司其责,认真履行程序,严格执行纪律,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面试工作。

    四、严格把关,杜绝体检作弊。一是严把医院选择关。在启动体检工作前,该办了解了多所符合条件的医院,并与体检医院签订《体检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任务。二是严把监督关。为了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可靠,在体检的各个环节和每个体检项目点上,该办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全程监督。

    五、实事求是,认真组织考察。该办考察工作人员对照职位条件要求,对考察对象进行了考察,从理想信念、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清正廉洁、能力素质和工作实绩等六大方面着手,仔细查阅考察对象的档案,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准确把握被考察对象情况,确保凸显考察对象个性,全面、客观地确定考察对象的考察结果。

    六、认真总结,分析研究问题。该办对2012年度公务员考录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根据审计署人事教育司的要求填报备案表格,按规定按时报送相关材料。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对策,以利于今后进一步做好考录工作、选拔优秀人才到特派办工作。(韩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