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严把“四关”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中组部、人事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和审计署有关要求,在人教司的统一组织下,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圆满完成公务员招录工作。

    一是严把资格审查关。成都办在总结以前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每个岗位的录用条件,在资格审查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在资格审查时做到口径统一,前后统一,答复统一,提高审核的严肃性。在报名期间实行分级负责制,专门安排两位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按照职位要求对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由人事处长签字确认。面试前,还对参加面试考生的相关资格和证明文件的原件进行详细核对,确保考生资料的真实可靠。

    二是严把面试关。面试当天,面试考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实行考生和考官隔离,已考考生和侯考考生隔离,侯考考生手机全部上交封存。所有考官和全体工作人员手机全部关闭,防止打“人情分”和试题失密,工作人员固定岗位,不得串岗,确保有一个良好的面试环境。同时工作人员组织考生随机抽签确定考生入场顺序。面试中,考官严格标准、独立打分,考官和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统计分数,确保面试成绩的真实准确。面试结束后及时公布面试成绩和公示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三是严把体检关。在体检环节,该办严格按照国家指定的体检地点选定有资质的体检机构,签订《公务员体检协议书》。体检前,对体检地点严格保密。体检当天采取封闭式管理,由专人陪同。体检结束后对于需要复查的考生,本着为考生负责的原则,重新选择国家指定的另外一家体检机构,确保体检结果的真实、可靠。

    四是严把考察关。考察前,组织考察人员认真学习人教司下发的考核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使大家熟悉考察内容和考察要求。考察中,详细查阅了考生的人事档案,与考生工作(学习)单位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工作(学习)的同事等至少5人以上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奖惩、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取得了考生所在单位的书面鉴定材料。(邓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