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出台加强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出台了旨在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与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在明确2012年该办审计宣传与审计理论研究的指导思想、整体思路、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审计宣传与理论研究的工作重点。

    一、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理论研究,将理论研究与各专业审计、各行业审计相结合,做到从实践中总结、提炼,把握规律,深化理论,同时用理论进一步指导实践。

    二、积极组织一批关于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和财政超收增收管理使用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宣传稿件和理论研究成果,切实增强宣传稿件的及时性和理论研究成果的指导性。

    三、结合重点审计项目,宣传郑州办在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推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和提炼数字化审计实践中的案例、经验和方法,促进提高审计效率和攻坚能力。

    四、加大力度,及时宣传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审计查出已结案件,通过通讯报道的形式,适时宣传该办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五、按照审计署和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等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的宣传报道,唱响时代主旋律,体现审计新风貌。

    六、开展“身边人身边事”专题宣传。与机关党委通力合作,以《中国审计报》为主要载体,对我办“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优秀人才进行宣传,歌颂我办审计人员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

    七、积极参与审计署、审计协会组织的有关活动,推荐优秀论文参加评选,提高全办人员参与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王道通 何继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