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2年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新录用公务员具备良好品行和履职素质,近期,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和审计署人事教育司的相关要求,加强考察培训,规范考察程序、创新考察方法,圆满完成了2012年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在时间紧、考察对象多、考察地区分散的情况下,为了圆满完成考察任务,该办成立了2个考察组,组织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公务员局和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关于做好2012年度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熟悉考察程序和标准,分析考察对象情况,使考察评价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二是规范考察程序。该办根据考察对象情况,制定了考察对象基本情况表,分别注明考察对象的学校、单位、档案存放单位的联系人、联系电话、具体地址等信息。考察前,与考察单位联系发函,说明考察时间、考察单位需协助提供的材料等。考察时,至少与所在学校或实习单位4名以上相关人员谈话,认真填写谈话记录、考察记录。在仔细查阅考察对象档案,将考生报名登记表和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信息与人事档案进行仔细核对的基础上,多方面调查了解考察对象有无不符合录用要求的情况,并请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情况出具书面鉴定材料。最终形成对每名考察对象的考察评价形成考察评定表和考察报告。此次考察,2个考察组共考察了15名对象,涉及18个单位,与82人进行了谈话,取得谈话人填写的考察记录82份。
    
    三是创新考察方法。该办首先印发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于2012年公务员录用考察的函》,提前告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注明考察时间、考察对象基本情况、考察谈话人员范围、需提供的材料等,使考察单位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提高考察效率。其次,除了考察组成员对谈话情况进行书面记录外,还要求每名谈话人员填写一份《审计署沈阳特派办2012年考察录用公务员考察记录》,对考察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书面填写并签名,从而使考察报告所附的证明材料更真实规范。(沈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