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制定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认真分析信息宣传工作形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制定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科学发展。

    在审计信息方面,一是建立“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和推动力。“四位一体”,即办处领导出思路、业务处室抓落实、政研组追踪保质量、各部门协作出成果。二是按月收集信息工作要点,按月通报审计信息及相关工作情况,加强现场审计信息的跟踪,加强信息简报的审核,尤其是重要审计情况的审核,把好信息审核的“四个关口”,即文字关、格式关、程序关、底稿关。三是做好信息综合分析。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信息工作现场会,关注政策法规、行业前沿、规划目标、热点焦点问题,促进审计工作的“一果三用”,即在信息、宣传、理论的多头采用,推动信息工作的有效落实。

    在审计宣传方面,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处室通讯员制度,在各处室指定2名同志专门负责审计宣传工作。二是注重报道实效,在署网站、《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审计研究》等新闻媒体上及时报道审计工作好的做法,促进“四个关注”,即关注审计手段,推动项目总结;关注审计质量,促进规范管理;关注审计整改,提升审计成果;关注审计创新,推动发展提高。三是做好多领域的审计宣传,将业务宣传与党建宣传、工会宣传、队伍宣传、管理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宣传工作齐头并进的局面。四是开展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跟踪采访,开展对湖北省三峡移民资金审计的专题报道,制订宣传方案,做好组织协调,并将有关资料编辑成册,扩大审计影响。四是加强办门户网站信息的更新与维护。凡上挂办门户网站的信息宣传稿件,一律由综合职能部门审核,确保宣传稿件的质量。

    同时,该办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制订下发了审计理论研究计划,以“当代中国青年审计人的核心价值观”和“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为主题,组织全办40周岁以下干部开展青年论坛,邀请武汉大学教授对论文进行指导和点评,并将论文汇编成册,进行评选表彰。目前,审计署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该办同志撰写的《政府投资审计推动国家治理的制约因素与路径选择》论文获三等奖。(周俊、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