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以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自查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该办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成立了信息系统安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其他办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发文明确信息安全机构及岗位职责,加强对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落实管理责任。该办制订了计算机事务紧急情况处置预案、接入审计内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等配套管理制度,为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同时,设立审计信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和安全审计员负责日常运行维护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强化后续管理。该办制作“分级保护基本知识”、“十要十不要”等宣传题板,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信息系统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建设方案和办内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检查,确保信息系统安全。(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