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党组寄语青年干部:五四精神对审计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党组书记在与青年干部座谈时指出,“五四”爱国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对于今日的审计工作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通过审计监督来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让“五四”精神在审计人的队伍中永远传承下去。青年干部的成长,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严格自律,切勿随波逐流。比制度更重要的是自律,青年人的思想是比较活跃的,我们生活的社会也的确存在很多庸俗化的东西,但审计工作一头关系着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实,一头则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审计人员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自重、自警、自励,把握做人的底线,不做违背良心的事。

    二是抓住机遇,提高自身素质。当前审计人员的压力不仅是来自考核,还来自于知识储备不足、把握事物本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工作方式方法不合理等主观原因,因此必须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尽快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这一方面要求单位进一步创造有利于审计人员快速成长的环境和条件,但更取决于个人的努力程度。现在许多年轻同志在上海办都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比如担任大型审计项目的主审、参加联合国审计等,青年干部必须趁现在多学习,并且在实践中长经验、增阅历,才能真正有所收获,为进一步的发展打好基础。

    三是强化作风,扎实做好工作。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上海办的发展在面临良好机遇的同时也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反受其殃”,因此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强化作风建设,同心同德、扎扎实实做好上海办各项工作,把审计事业的发展与个人理想的实现联系起来,把好的发展势头变成长久的动力。(谢祥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