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组织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署党组关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推动审计中心工作科学发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部署主题教育活动

    办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和组织,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最近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的文章要求,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使全办人员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办机关党委及时下发活动通知,明确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加强处室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审计人员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强化大局观念和提高纪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审计事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办党组要求全办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落实;积极参与,做好总结宣传;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去谋划审计、部署审计、实施审计,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明确活动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一)组织学习党章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关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讲话,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2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和政绩观。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三)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全党服从中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妥善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大力弘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四)开展廉政教育和党的各项纪律教育。认真落实党章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规定,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把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持清正廉洁作为党课教育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结合工作实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

    结合审计工作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会等方式,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起来;开展读书活动,交流座谈,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增强活动效果;开展办处两级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审计人员所思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党组成员、支部书记讲党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执行力;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后干了什么”进行深入思考,主动对照党章对党员提出的8条义务,对照检查自身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办各项工作上水平。(毕兰 张睿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