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积极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它同审计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在新修订的《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相关保密要求,坚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日常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工作。

    一、干部人事档案保密工作实行“三级”管理

    该办特派员直接分管人事工作,定期检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率领班子成员到人事档案室进行保密安全检查,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人事教育处处长负全责,时时敲响保密警钟,监督保密工作的落实情况;人事教育处指定专人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管理人员不但熟悉掌握保密法规和保密技术基础知识,而且通过了天津市保密局组织的专业培训。

    二、维护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做到“三不”

    该办人事档案管理的“三不”要求,即不坏、不丢、不乱。不坏,就是使干部人事档案保管得完好无损,不致因各种因素而使档案受到损坏;不丢,就是使干部人事档案绝对安全,不致因工作疏忽而使档案遗失或被窃,不仅要保证档案实体安全,也要保证档案内容的安全;不乱,就是要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档案排列整齐规范,有规可循,有目可查。

    三、加强监督安全措施,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

    该办保管人事档案信息的计算机绝对不允许链接任何网络,工作中产生的废弃资料及时销毁,定期检查“六防”设施,严格履行借阅档案的审批制度。档案库房是档案保密的重点部位,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根据季节变化,做好档案室温度、湿度控制等相关保护工作,确保干部人事档案万无一失。(邵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