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运用“三个抓手”提升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成果意识”、“精品意识”,加大审计成果开发力度,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运用“三个抓手”,在全办范围内深入开展“成果提升年”活动。

    一是抓重点,努力打造精品项目。成都办以打造精品项目为目标,通过对2012年审计项目进行梳理,确定3至4个重点项目,在全办范围内优化资源整合,强化组织协调,在时间、人力、技术等方面全力向重点项目倾斜,力争实现优秀审计项目2个以上。特别是要抓好对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抓成果,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2012年的社保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抓谋划,力争实现“一花多果”。要求各业务处室以审计成果为中心,以“大案要案、审计信息、专题研究”为导向,自我加压,精心谋划。各审计项目要对照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坚持“两手带动”,将审计信息和大案要案查处作为项目成果目标,在审计实施方案制订阶段加以确定。各审计项目要以审计成果“可实现、最大化”为抓手,加强同对口业务司局的联系,及时了解各业务司局的工作动态和信息需求,准确把握上情。坚持定期不定期召开成果分析会,加强审计组内部沟通,准确把握下情,对审计发现的各类信息和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归纳,加强分析和提炼,全力打造“高端成果”,实现“一花多果”。办党组每月召开审计业务分析会,对上一个月的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成果进行分析点评,并对下一个月的工作进行安排,准确把握全情。

    三是抓落实,确保成果的实现。实行办领导分片包干制,办领导亲抓一线,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大现场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效率和突破大要案的能力。建立审计项目成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主体,使“人人有指标,个个有压力”。建立审计项目成果自查制度,定期总结、自查审计成果,全方位分析目标任务的进度和效果,逐一分析项目执行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确定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水平的具体任务及保证措施。(曾军  肖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