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四个“防灾减灾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积极响应云南省人民政府号召,在5月7日至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围绕“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主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普及灾害自救互救基本知识。

    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昆明办结合云南省灾害风险隐患特点,利用宣传栏、内部网站、发放相关书籍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员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该办还组织后勤服务人员认真开展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中的关键环节,对灾害应对机制和设施的有效性进行了逐项对照落实,对办公区域特别是机要室、档案室、中心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巡查,对电路、管道、消防井等设施进行了仔细排查,在有必要提醒注意安全的场所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采取了防范治理措施,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