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为主题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精心部署,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各项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中。

    一是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办纪检组长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全面总结,从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建设情况,各项廉政制度规定责任制落实情况,审计项目廉政纪律执行检查情况等方面客观总结成绩、深入查找不足、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会上,该办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在2012年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做到思想认识要高一点、学习教育要勤一点、创新立制要多一点、检查监督要严一点、依法惩处要重一点,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制定下发了办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紧紧围绕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活动有关要求,明确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提高认识,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的意识;三是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加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步伐;四是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审计形象;五是抓好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通过努力,构建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三是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为主题的“九个一”教育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活动方式以及工作要求,在全办开展“九个一”活动,即开一次主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主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一次主题党课、召开一次青年座谈会、召开一次优秀共产党员座谈会、进行一次理论培训、组织一次征文活动、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八条义务进行一次自查,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平台,分步实施,分段推进,确保活动成效。(张建 乔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