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探索开展数据联合采集及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与地方审计机关成立审计数据采集联合协调组和联合数据分析组,开展数据采集和集中分析,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成果。

    一是明确责任,做好数据采集和验收。审计数据采集联合协调组通过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在数据接收工作中,地方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人员主要负责具体技术支持,解决数据整合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长春办审计人员根据审计署数据采集方案要求对各单位提交的电子数据和文档资料进行全面审核,验收入库。

    二是制定方案,搭建数据集中分析平台。联合数据分析组制定了计算机审计实施方案,建立了集中分析环境,提高数据资源利用率和审计效率。

    三是合理分工,全力开展数据分析。针对各审计事项,联合数据分析组根据审计人员的业务专长进行了合理分工。按照计算机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各区县审计组的需求,分析小组通过专人专项分析、集体研究审定的方式开展数据分析。

    四是线索共享,分批下发数据分析疑点。联合数据分析组分批下发数据分析疑点线索,供各区县审计组核查落实。截至目前,联合数据分析组共下发了8批数据集中分析线索,为审计组把握总体、突出重点提供了有效手段,促进了审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