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学习雷锋精神为载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各党支部以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指导审计工作的组织者、推进者和实践者。

    一、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结构层次多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化中心工作中改善和加强党组织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整体素质好的优势,积极引导党员履行义务,做好组织分配的工作,以缓解工作力量不足的矛盾,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树立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强的优势,按照党章中对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制度约束,从而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

    二、不断加强两大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齐头并进。一是细化职能管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明确党员干部在党建工作中的职能和责任,把管事与管人、管工作与管思想统一起来,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一同抓起来。支部成员在落实分管的工作中,自觉地贯彻有关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积极督导落实党建工作。使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二是抓好目标管理。坚持以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审计质量为重点,并与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大目标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的具体目标结合起来,与保证完成本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完善一系列配套措施,通过有效的考核,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两个目标的圆满实现。

    三、重点抓好学雷锋活动,建立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一是各支部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好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目的意义。二是加强对学习雷锋精神的组织引导,从本支部党员队伍状况的实际出发,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党员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要求,力求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建立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认真做好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组织、协调、落实等工作,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确保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顺利进行。(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