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圆满完成2012年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按照中组部、人事部和审计署有关要求,在署人事教育司的统一组织下,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基本原则,严格工作程序,圆满完成了2012年公务员招录工作。

    一是科学计划,严格资格审查。为提高干部录用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该办认真研究干部队伍结构现状,从人员结构、学历层次和专业背景等入手,分析干部队伍结构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同时,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和发展的客观要求,充分了解各处室人员需求情况,深入掌握各职位专业要求和工作特点,在此基础上提出录用计划。在资格审查环节,该办在严把审查关的前提下,坚持以人为本,对不符合职位要求的考生详细写明原因,对资料不全的考生主动联系核实情况,对电话咨询的考生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严把面试体检关。为确保面试工作顺利进行,该办考官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考官手册和工作人员手册,深入掌握各岗位要求。面试前,再次对面试考生的相关材料进行详细审查,确保考生资料的真实可靠。面试当天,面试室和候考室实行分开封闭管理,由专人收缴考官和考生的通讯工具,防止漏题泄密。面试后及时在网上公布考生成绩,方便考生和社会监督。体检中,该办严格按照国家指定的体检地点选定体检机构,签订《公务员体检协议书》,纪检监察人员对面试体检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三是规范考察程序,按时上报。考察前,该办对2个考察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国家公务员局和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对公务员考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熟悉考察程序和标准。考察中,考察组成员采取个别谈话、座谈、查阅档案等多种方式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职位匹配程度以及报考期间表现等情况进行考察,并请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情况出具书面鉴定材料,确保了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