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突出两个重点抓好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针对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现状,结合当前审计项目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一、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突出对审计业务知识的培训。为了做好即将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该办邀请了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煤炭厅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对财政体制、预算管理改革、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以及山西省“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山西省煤炭工业基本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财政预算改革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等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并对山西省近年来国民经济和社会运行总体情况,以及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总体认识,为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为进一步深化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山西省委党校教授就相关内容做了专题讲座,深刻分析和阐述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内涵和实质,指出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的途径和方法。讲座深入浅出,紧贴现实,通俗易懂,使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抓好两个结合。一是在培训形式上,全办集中培训与各处室分散学习相结合。根据不同需求,一方面组织全办人员集中参加各类专题讲座,在提升能力素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如针对干部职工在审计信息编写和文稿起草方面存在的不足,集中组织了审计信息编写专题讲座、公文处理与公文起草专题讲座等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另一方面,各处室根据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的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题业务学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二是在培训方法上,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和文体活动相结合。培训期间除安排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外,还针对审计干部出差时间长,加班加点多的实际,开展了登山比赛等体育活动,放松了身心。(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