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制定五项措施进一步改进宣传理论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召开2012年度宣传理论工作会议,对2012年宣传理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有关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在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方面的经验。

    该办特派员指出,近年来,长沙办在宣传和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有了长足进步。但还存在认识有待提高、机制不够健全、措施不够得力、能力有待增强等问题。办、处两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重视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加强特派办基础建设的一件大事,与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一起列入重要的议程,摆上重要位置。

    会议决定,需要从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一是要建立起职责明晰的内部工作机制、快速反应的对外联系机制、奖惩分明的激励考核机制;二是要结合发展目标和实际状况,制定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的整体规划,将两项工作列入到特派办的全局工作规划中予以考虑,各处室、各审计组也要重视宣传工作的规划。三是要培养造就一批宣传和理论研究的骨干人才,建设一直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坚持在实践中培训宣传骨干,还要大力提倡研究型审计。四是要善于借助外力,既要建立与各新闻媒体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加大对审计工作的宣传;也要借助外部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在课题研究、成果评审、论文点评、理论培训等方面的作用。五是要提高能力。宣传工作要把握规律,强练内功,努力拓展广度和深度;要把加强学习、不断积累作为提高理论研究能力的根本途径。(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