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组下发了关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紧密联系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抓好四个方面教育,着力保持四个纯洁,以基层组织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力抓好党的基本知识和信念教育,着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办党组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以及党员的义务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党的信念。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论述,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处室党支部为基础,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机关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帮学、促学、述学作用,把理论学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规范个人思想和行为,为保持党员思想纯洁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力开展基本素质能力教育,着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一是着重提高四个基本素质,保持队伍纯洁。包括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提高科学文化素质,重视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积累,重视文化素养的培养和提高,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认真学好科学审计理论,用科学理论指导审计实践,创新审计手段和方法,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提高法制素质,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培养民主意识,养成民主作风,增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实现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审计目标。提高健康文明素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严格规范自己思想行为,带头诚实守信,坚持文明审计,发扬文明新风,保持健康心态,追求健康情趣,身心愉悦地工作和生活。二是着力提高四个基本能力,保持队伍纯洁。包括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提高审计能力,在创先争优中大力开展立足岗位,争当“四手”活动。提高求实创新能力,提升审计成果。提高廉政风险管控能力,正确行使审计权力,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纪守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开展组织建设年活动,强化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党支部争先创优,切实达到“五好”标准;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争当“四手”,做到“五带头”,发挥党员在审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大力开展作风教育,着力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保持和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在审计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用“实”、“高”、“新”、“严”、“细”标准要求,对每项审计工作都要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使每项审计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纠正大局观念不强、效率意识不高、工作消极懈怠、纪律意识淡薄等现象,创新机制重点治理“庸懒散”,改进作风消除“骄娇暮”。振奋精气神,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继续深入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把“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落到实处,行政综合部门要加强督办工作,加强情况通报,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要克服作风飘浮情况,党员干部要讲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倡导写短文、开短会、说短话,提高工作效率,把主要精力用在审计工作上,着力提升审计成果。开展全办范围内的总结经验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年初提出的进位争先目标。每个党员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浓厚氛围。

    ——大力开展纪律教育,着力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进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政纪律专题教育。进一步创新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坚持把廉政教育放在首位,创新教育方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专题讲座、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等方式,提升教育效果,不断增强干部廉政意识。利用政治教育、组织活动和民主生活会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等制度,对照检查。人教处、机关党委加强现场管理和审计现场回访。大力支持、鼓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特色党支部活动,采取开展各支部纪检监察员培训等措施强化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领导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廉洁从审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保持党员清正廉洁。为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都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办党组强调要坚持“重在思想教育、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实效”的方针,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此次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认真学习、查找差距、改进提高”。通过学习、思考和总结,每名党员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一篇既有心得体会,又有改进措施的研讨文章,不断提高对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能力和水平,将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