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扎实做好2012年度公务员录用考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有关精神和审计署的统一安排,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安排人员先后分赴湖北、湖南、浙江、福建、北京等地,对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录用考察工作。这批进入考察的考生整体素质高,年轻化、知识化特征鲜明。平均年龄24岁,均具有硕士或博士等资格,外语水平普遍较高。对此,办党组高度重视,人教处精心准备,认真把好考察这道关,圆满完成了对2012年拟录用公务员的考察工作。

    办党组高度重视。把好人员招录这道关,不仅关系到特派办的建设发展,更关系到国家审计发展的希望。办党组高度重视录用考察工作,严格实行考察工作责任制的办法,每个考察组由2名工作人员组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督促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察工作纪律,公正廉洁,客观如实反映考察对象有关情况,确保了考察工作质量。

    考察工作准备充分。2012年的录用考察工作要求较往年有所变化,用人单位必须自行实地进行考察。因此,考察任务较为紧迫,为确保考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办党组要求,考察前,人教处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针对此次考察对象人数多、跨地域范围广等情况,提前与考生所在校取得联系,确定具体考察日程后,制定了详细的考察工作方案,并让校方提前做好现实表现鉴定、确定个别谈话人选、人事档案查阅等相应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考察工作的高效率。

    严格考察程序,坚持实事求是。考察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程度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等进行核实。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取得书面鉴定、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