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办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离退休人员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实地参观等形式,组织开展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传达署办两级关于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要求离退休干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积极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同时,还集中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有关署名文章,向老同志们讲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具体内涵,以及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

    二是缅怀革命先烈。为使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教育效果,5月中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近30名离退休人员到吕梁英雄广场,参观晋绥八分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在革命战争期间吕梁地区涌现出的人民英雄。虽然有些老同志年事已高,但他们还是精神抖擞的攀登了数百级台阶,来到先烈墓前鞠躬致意,表达离退休审计干部对革命前辈们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感受先烈们以生命和鲜血对“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壮美诠释。

    三是组织实地参观。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增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组织老同志到山西汾酒集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山西汾酒集团是为山西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离退休干部们参观了汾酒博物馆和现代工艺酿酒车间,从传世佳颂“牧童遥指杏花村”到取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再到发展成现如今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现代企业,他们感受到汾酒集团的发展史,更是一部山西人民开拓创新的拼搏史,汾酒集团的成功之路,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和成功范例。(王玉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