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以“六提倡六反对”积极构建审计机关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2011年度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办实际,全面分析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查找影响上海办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问题。办党组提出“六个提倡、六个反对”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与审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机关文化,不断推动规范化、科学化、创新型、和谐型特派办的建设。

    一是“提倡牢记使命,反对胸无大志”。上海办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要牢记法律赋予的职责,怀揣国家治理的使命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敬畏之心,用自己的肩膀担起国家的重托、老百姓的期望。国家审计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加强职业道德的培养,勤奋敬业、干净干事,在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作用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提倡昂扬向上,反对精神懈怠”。精神上有追求,事业上才能有进步。上海办要求审计人员要树立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变压力为动力,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干劲、强韧劲、增闯劲,彻底解决“庸懒散”、“骄娇暮”的现象,通过思想疏导工作、通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弘扬正气,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三是“提倡责任规范,反对推诿扯皮”。为实现建设规范化特派办的目标,每个处室、各个岗位必须明确工作职责,将“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贯穿到、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具体到对每个审计人员的量化考核中。上海办要在“深化、规范、提高”上狠下功夫,在严格执行上狠下功夫,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好审计质量关。办处两级领导要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带头干事,坚持原则,勇于担当,不做“好好先生”。

    四是“提倡创新变革,反对固步自封”。创新是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上海办要从内部机制制度入手,坚决摒弃那些已落后于形势发展的旧思维、旧方法和旧习惯,通过加强创新型特派办建设,积极推动审计工作实践与审计方法创新、审计理论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的有机结合,逐步形成靠制度推动创新、靠理论引导创新、靠人才保障创新的新机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办同志们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认识查找自身的不足,努力改进工作,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促进推动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五是“提倡同心同德,反对独断专行”。在日常工作中,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间要注意加强沟通协调,围绕争创一流特派办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团结、依靠全办同志,避免“独断专行”的乱决策,杜绝没有调查研究的瞎指挥,坚决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规定,实现阳光理政。

    六是“提倡和谐包容,反对冷漠狭隘”。全办同志来自五湖四海,思想文化呈现多元化的特点。特派办不仅是职工工作的场所,更是每名同志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是每位同志的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办处两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关心人、尊重人的观念,把审计人才的培养工作作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抓紧抓好,积极培养“四手”人才、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形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精神面貌高昂的审计队伍。倡导审计人员和谐共处、包容理解、豁达大度的思想境界,调动全办同志的工作热情,凝聚全办同志的智慧,实现上海办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