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办10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建办10周年。该办开展了简朴而富有意义的“七个一”活动来进行庆祝,即召开一次总结大会、形成一份10年发展的总结报告、举办一次“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有效服务国家治理”研讨会、制作一张记录10年发展精彩影像的光盘、形成一套10年优秀成果汇编、推出一套10年发展风貌展板、向老领导和署各司局发一封感谢信。通过这些活动,全办干部一起回顾10年历程,展示成果、总结经验,进一步感恩和思考,提振精神、规划发展。

    一、召开总结大会,梳理经验、把握规律,凝心聚力谋发展

    10年历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总结工作经验、把握发展规律对于推动重庆特派办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办党组着眼于长远发展的需要,要求全办干部、各处室都认真思考、深入总结。最近,该办适时召开了10周年总结大会,办主要负责人从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打造了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提升了审计信息化水平、提升了审计的质量和层次、形成了积极奋进的机关文化、树立了重庆办的良好形象6个方面对10年发展的成绩进行了归纳,从解决好了“火车头”、 “对路子”、 “树正气”、 “提能力”、 “增动力”、 “促合力”、“强后劲”7个问题的角度对10年跨越式发展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在新的发展阶段,该办按照署党组的要求、结合办情实际,提出了“打造有生命力的团队、创造有影响力的业绩、保持在先进办的行列,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的目标和思路,并制订了10个方面100条具体措施。

    二、组织理论研讨,增进交流、促进思考,推动服务国家治理

    为推进研究式审计深入开展,在庆祝建办10周年期间,重庆特派办专门召开了“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有效服务国家治理” 研讨会。为做好前期工作,该办广泛发动审计干部参与研讨会论文的研究撰写,各处室遴选上报了1篇高质量的论文,分别从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研究;同时,还抽调社保处、财政处、办公室、人教处、计算机处的骨干人员组成课题小组,重点攻关起草了《加强审计能力建设 有效服务国家治理》论文。最近,该办组织召开了研讨会,论文作者和各处室理论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通过主题发言、相互问答、集中讨论等方式,充分沟通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有利于鼓励和鞭策审计人员对结合实际推动国家治理的重要性和途径方式进行深入思考。

    三、开展纪念活动,展现风采、彰显温情,团结共庆暖心怀

    重庆特派办建办10周年之际,正值社保资金审计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该办严格按照中央、署党组有关指示精神,遵循两个原则开展办庆活动,一是朴实、简约、节俭,保障社保审计工作不受影响;二是真心真情,温暖人、感动人、团结人。该办选取了10年历程中的精彩瞬间、重要时刻和反映工作成绩的图片刻录成光盘,并进一步精炼形成了10年发展风貌系列展板;还遴选了10年间的优秀审计报告、计算机案例、理论研究、创新工作以及对外宣传的成果,印制了5套学习汇编材料;同时,该办还向在本办工作和战斗过的老领导,向关心支持该办发展的审计署各司局寄送了感谢信,致以感动、感恩、感谢之情。(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