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加强计算机审计经验成果转化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重视AO应用实例和审计方法的撰写,从制定计划、选派人员和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入手,采取积极措施,促进计算机审计经验成果的总结提炼,取得良好成绩。2009年到2011年,该办连续获得3个AO应用实例优秀奖和两个优秀计算机审计方法,1个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入选审计署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审计信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制定计划。每年年初确认审计项目计划后,该办就深入分析历年上报计算机审计经验的特点,结合当年被审计单位的信息化程度,在宁缺毋滥的原则下,科学规划当年AO应用实例和审计方法撰写计划。

    二是现场指导,严把质量关。通过对各处室的调研,该办及时摸清各项目AO应用实例和审计方法撰写的难点和要点,适时组织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努力打造精品和新品,把好撰写质量关。

    三是整合资源,促进融会贯通。为了将AO应用实例和审计方法融会贯通,该办统筹安排审计资源,将计算机专业人员和审计业务骨干配对,发挥合力,共同完成AO应用实例和审计方法的撰写。(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