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修订破格晋升办法强化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出台了新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公务员晋升暂行办法》,对破格晋升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公务员的任职要求和任职程序进行了修订完善。新办法的出台,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展示舞台,打造了上升通道,激励青年干部积极进取;同时严格把关,挑选出真正有能力、有业绩、踏实奉献的青年干部予以破格晋升。

    在任职资格上,一是突出综合能力,明确个人业绩写实考核排名的作用。除了对信息、案例、技术方法等单项审计成果的要求外,新办法将“连续两年个人业绩写实考核在全办人员中名列前十”列为破格晋升可选条件之一,使综合能力强的青年干部具备了竞争能力。二是突出工作表现,强调踏实奉献的工作态度。新办法明确要求“满足破格晋升条件的人选中,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服从组织安排,并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和已参加审计署交流的同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在任职程序上,一是突出公开透明,先后进行两次公示。人教处筛选出符合破格晋升条件的人选后,在全办范围内进行公示,就候选人任职资格是否满足要求接受公开监督。任职前,根据办党组会议的决定,在全办范围内进行任职公示。二是突出公平民主,完善公开述职、民主测评、党组票决等各个环节。拟破格晋升的人选要在全办大会上述职,随后接受全办人员的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作为推荐人选的任职参考。党组会议投票确定拟破格晋升人选,有1名候选人的,同意票数需要超过参加票决人数的半数;有多名候选人的,按照得票多少排序确定人选。(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