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做好廉政工作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近期开展的审计项目中,针对审计项目复杂,参审人数众多等特点,注重对廉政事项安排与审计工作安排同步进行,早要求,早部署,以保证审计项目的顺利完成,展现审计队伍良好形象。

    一、统一思想认识,前移管理关口

    该办在审计项目工作部署中,要求各审计小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岗位,同时报请办党组和机关党委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审计项目中贯彻落实廉政工作。在审前业务学习和动员会上,办领导多次强调审计组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八不准”规定,各审计小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兼职廉政监督员协助组长抓好廉政工作,每一个人都要按照上海办《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印发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不折不扣地执行。

    二、学习常抓不懈,检查落实到位

    在二个多月的现场审计时间里,上海办审计组一直坚持每周六一次的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会议制度,特派员和临时党支部一起,利用会议时间,学习审计署的有关廉政纪律文件,提出落实廉政纪律的具体要求。办纪检组长和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在审计期间专门走访被审单位和审计现场,进行廉政纪律检查。审计组根据机关党委下发的《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于开展廉政准则及其实施办法等廉政规定学习的通知》精神,及时地组织全体党员和参审同志按要求学习和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于印发对审计组审计实施过程加强廉政管理和监督的意见的通知》等中央、审计署和上海办相关廉政方面的规定及文件,将廉政教育课延伸到审计现场。

    三、深刻领会精神,形成自觉行动

    今年审计署对同城现场审计用车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既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进度不受影响,又符合制度规定。审计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调研,提出个人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设施和办里派车相结合,出行方向相对一致的采取各个审计小组拼车的方法,以解决车辆不足的困难。为保证有效的审计时间,审计人员克服困难,提前上班时间,并得到了办里服务中心的支持和配合。在项目收尾阶段,该办审计组对各审计小组提出要求,逐项对照审计廉政纪律,逐条落实。(王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