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关心青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有关要求,今年以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积极创新组织形式,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强化组织领导,在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上与机关党建工作实现了有机衔接,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搭建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太原办青年干部的比例逐步提高,目前,全办35岁以下的人员已有70余名,占全办人员的50%以上,这些同志普遍学历较高,理论功底扎实,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有锐气和自信,是完成审计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但是,他们身上也存在明显的不足,主要是缺乏实践锻炼,工作经验不足,韧劲不强,思考不够全面,作风不够扎实。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根据年轻干部的特点和办党组有关要求,太原办在认真总结近年开展青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工作由机关党委青年委员牵头负责,推选优秀青年骨干担任委员会成员,制定了青年委员会工作章程和年度活动计划,下设立理论研究、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工作小组。各小组根据工作章程积极开展活动,如理论研究小组就“审计的国家治理功能”等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形成论文、报告等研究成果;教育培训小组在“五四”前后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交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的体会,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专题教育;文体活动组参与组织全办登山比赛、足球训练等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青年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全办青年干部的肯定,成立之初便显示出青年组织自身的活力和凝聚力,成为青年审计干部展示自我的舞台,成为年轻人的精神家园。(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