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以“树学风 育作风 立行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立足“树学风、育作风、立行风”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充分展现审计人员的新思想、新风貌。

    一是树良好严谨学风。该办把创先争优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相结合,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以审计质量控制、公文写作、计算机审计、项目组织管理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处内师资,提升业务理论水平,培育学习文化。坚持集体学习制度,通过固定时间、明确目标、树立典型、加强交流,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树立了良好严谨的学习风气。

    二是育廉洁高效作风。该办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政务公开,对新公务员录用、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热点工作做好公开和公示工作,确保廉洁公正。同时将创先争优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落实“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要求,积极营造全心投入、尽职尽责、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形成了作风扎实、办事高效的良好风尚。

    三是立爱岗敬业行风。该办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行风评议、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相结合,把行风评议作为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评议过程中彻底查找问题,切实加强整改,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连续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该办以审计业务工作为重点制定了年终目标考核和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各项业务工作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到处室和个人,做到工作有指标、考核有量化,使创先争优的评价更加科学化,推进爱岗敬业行风的良性发展。(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