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研究部署年度审计法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利用大型审计项目工作收尾的间隙,集中研究部署了全办本年度的审计法制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目标,强化了法制工作的计划要求,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一是明确细化工作思路与任务目标。2012年,南京办法规处紧紧围绕办党组和审计署法规司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审计法治建设,完善业务工作制度,严格把好审理关口,推动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防范审计风险和隐患,杜绝工作差错,确保不出质量事故,充分运用信息和网络技术,创新业务和成果评比激励方式,促进提升审计能力,规范审计管理,扩大业务成果,打造优秀项目。

    二是认真部署法制工作内容与重点。会议经过深入的分析,在年初提出工作内容的基础上,补充确定了全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有:完善现场管理、质量检查、主审竞争、项目审理等业务管理制度;分层推动,积极协作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做好审理工作;围绕审计业务,开展好“六五”普法活动;修改完善审计业务考核办法;继续完善台帐管理,强化业务成果的挖掘工作;加强审计法制宣传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性成果;加强理论研究工作,培养学习型审理人员,打造创新型机构;加强党建和审计文化建设。

    三是切实增强审计法制工作计划性。为保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完成工作任务,该办强调必须进一步增强审计法制工作的计划性,围绕全办中心工作积极协同各相关部门,努力提升法制机构和审理人员的执行力,严格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精细管控,序时推进,确保顺利完成自身任务,从而推动落实全办中心工作,实现集体的奋斗目标。(余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