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意见》的有关要求,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结合署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本办实际,研究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一、因地制宜,注重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效性。署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印发后,长春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处室认真学习讨论,并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和研讨。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署党组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对本办青年干部队伍状况进行全面分析,以“以人为本、贴近审计、贴近青年”为原则,研究制定了本办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意见,扎扎实实地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明确目标,切实推动青年干部队伍科学发展。《意见》在立足长春办实际、着眼推动青年干部队伍科学发展的基础上,将“建立完善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能力素质建设为重点、工作作风养成为基础、审计业绩成果为导向、严暖结合管理为保障的培养机制”作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强化‘总体意识、定位意识、拓展意识’”和“在‘深化、规范、提高’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青年干部的专业化程度,确定了“力争到2015年,从青年干部中培养2至4名审计专业领军人才,8至10名业务骨干人才,具有高级职称人数达到全办青年职工10%以上,青年干部在处级干部中所占比例达到30%左右”的总体目标。

    三、细化措施,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专业化程度。根据工作目标,《意见》突出体现长春办自身特色,从理想信念教育、能力素质建设、工作作风养成、业绩成果导向、严暖结合管理等5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在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干部;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强化总体意识、定位意识和拓展意识;组织青年干部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加深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了解与思考,激发青年干部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在能力素质建设方面,实施专业领军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培养工程,增强青年干部的专业化水平;丰富培训内容和方式,增强青年干部培养的针对性;加强入口培训,提高青年干部的适应审计工作的能力。在工作作风养成方面,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争创省精神文明单位作为重要抓手,打造和谐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结合本办编制的《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手册》,在全办开展廉政知识学习检查活动,强化审计组廉政建设工作,提高青年干部执行力。在业绩成果导向方面,完善有利于青年审计人才脱颖而出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青年干部成长快速通道;在年度表彰奖励的基础上,积极挖掘青年干部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在严暖结合管理方面,积极营造爱护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氛围;逐步建立了解青年干部情况、倾听青年干部心声的有效机制;帮助协调解决青年干部实际困难,加强对青年干部的人文关怀。
【关闭】    【打印】